BB

江流-1

*武侠pa

运河边传来一阵阵的吆喝声,对于在这里住了很久的人来说都是些寻常风景,但对于第一次来的人却是十分新奇。
高英杰也一反往常沉静的模样,难得地和刘小别袁柏清一起趴在船边看来往的商船。他往日和师父师兄们一直呆在山上,没什么机会出远门,这次算是第一次离开京师到这么远的地方,杭州温润风流的景色风俗与京师自是不同。
“英杰你看,是蓝雨。”
高英杰顺着刘小别指的方向看去,在微草的船的左前方有一艘大船缓慢行驶着,船头挂着蓝雨的旗子。
“要告诉师尊吗?”袁柏清有些犹豫,他们的师父王杰希因为晕船所以一直在船里休息,不过若是蓝雨的那两位来了,王杰希也不得不亲自出来了。
结果蓝雨的没来,倒是杭州本地一道家先派人来船上了。
微草观地处京师,为皇室倚重,王杰希13岁便已成名,如今在江湖中已少有敌手,俨然已经成为道家及中原正道的领军人物。此地道家知道王杰希来了,必然是要派人来的。
可不巧的是王杰希因为晕船如今正休息着,高英杰不太想让这种小事打扰王杰希休息,于是便自己做主以王杰希得意门生的名头和几位师兄一起去见了人。
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船已靠近码头,他出门去用了饭才听到许斌告知他此事,王杰希既有些高兴又有些惆怅,若不是自己身体不适,英杰恐怕是不敢做这种有些逾矩的事。

转眼间船已行到了码头,杭州不比京师,这里民风更开放些,空气中似隐隐飘散着女子的香粉气息,让人一来便忍不住感叹一声人间天堂。
码头上还有许多脖子上挂着汗巾搬货的工人,有站在码头吆喝的小贩,也有许多客栈的小二到此处来拉客。
王杰希双脚落了地才觉出一些踏实来,他的轻功独步江湖,往日飞来飞去不觉如何,可是上了船没曾想竟是晕船。他想起当日答应那个人常去看他,如今却觉得不想再来一次这种颠簸了。不过这次来却是为了正事不得不忍受这坐船的颠簸。
九月底,在杭州,由嘉世主持进行的比武大会就要开始,为了重新选出这武林第一人。
细数当今武林,最为有名的莫过于当了近十年武林第一人的叶秋,此人就是嘉世山庄的人,当年和陶轩等人一同建立嘉世,嘉世能有如今一声令下全武林响应的地位与叶秋自然不无关系。
但是就在三个月前,叶秋在与孙翔约战之后便就此消失,江湖皆传他已死在孙翔手上,孙翔因此也名声大噪,正可谓是少年英雄。
除了这叶秋以外,江湖中还有其他几位举足轻重的人,轮回镖局的周泽楷便是这次武林大会最大的热门之一,此人虽然不喜说话,但是长相俊美、实力强悍,年纪轻轻就几乎打遍整个武林无敌手,在当今武林中俨然已经是新的武林第一人了。王杰希对此人也有几分好奇,奈何两人实在没什么交集。
王杰希比周泽楷稍年长一点,成名也早,微草是道家的代表,王杰希在道教中声望极高,江湖正道也大都十分敬服他,见面少不得称一声道尊。
此外还有一些特别的人物,北疆蓝雨的两位教主,副教主在剑法上的造诣已至化境,江湖无人能敌,教主却是个武功差一着的人,但是整个江湖莫不更小心这个教主。
霸图堡占据漠北一方,做马场生意,堡主韩文清手上掌握着几个国家打仗的命脉,自是无人敢惹。不过除了这个原因之外,江湖人人对霸图敬佩三分还因为江湖第一神医就在霸图,张新杰医术出神入化,传闻能够活死人、医白骨,江湖人都是刀口上混生活的,难免会有求到大夫的时候,加上堡主实是凶狠,并不敢开罪霸图。
这次除了这些风云人物之外,江湖中有名有姓的高手都会参加此次比武大会,有实力的想继续搏个名声,没实力的也想来凑个热闹,因此杭州近几日变得极为热闹,城中客栈供不应求。王杰希他们一行人却是不担心,杭州本地道观早已来了拜帖请王杰希过去小住,几人便一边往道观行去,一边观赏杭州城内的风情。





“唰啦”一声响混合着高英杰一声尖叫响起,站在客栈门口的小二脖子上挂着汗巾,手里拿着盆子笑得歉意:“哎哟这位道士公子,真是对不住。”
王杰希看看衣服,下摆几乎全部打湿了,上衣也溅到一些,还未等他出声,一向脾气有点火爆的袁柏清当即上去冲着小二叫嚷:“这大白天的你干嘛当着街中泼水啊?”
小二仍然笑得歉意:“实在对不住,我看着这道士公子看呆了,手就滑了。”
袁柏清一时无语,高英杰也没想过这世上还有人敢调戏他师尊的,不由得盯着王杰希看。
王杰希抿着嘴,也看不出高兴不高兴。
那小二又开口了:“实在对不住,要不几位去我店里休息一下,我去给这位道士公子找件衣服换了便是。”
此时也没更好的法子,王杰希点了头,高英杰他们便跟着进到这兴欣客栈坐下。
这客栈位置靠近嘉世,此时已有许多江湖人坐着,生意倒是十分红火。
那小二领着王杰希上楼去换衣服,高英杰盯着他们背影,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“英杰,那个小二……怎感觉有些轻浮?”刘小别看着那两人在楼梯上似有些拉扯动作,这对于一向稳重的王杰希来说倒是难得一见。
“那个小二,肯定不是什么普通人!”袁柏清忿忿地说道:“这里定是个黑店!”
刘小别和高英杰也觉有些道理,于是暗自提防起来。
他们却是忘了,王杰希轻功独步武林,一个普通的小二怎可能将水泼到他的身上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王杰希和那小二进到房里,此时不必再避讳,便是直接说了出来。
“当然是因为看见了王道尊啊。”那小二跟在后面关了门,想想又落了闩。
王杰希瞪着他不说话,叶修便笑了:“哎哟王道尊你这么看我我害怕,这大小眼更明显了。”
他凑上去,用嘴唇轻轻碰碰王杰希的双眼。
王杰希并不推开他,只拿一双大小眼盯着他,叶修无奈摇头,先将王杰希外袍脱下,然后去柜里给他找衣服。
“我从嘉世出来,也没可去的地方,也没什么银钱,老板娘请我吃了顿饭,我后来一问知道老板娘招跑堂的,我就留下来了。咦,这套青色的好看,适合你。”
叶修把衣服递过来,饶有兴味地盯着王杰希看,王杰希倒是轻笑一声,并不避讳他,直接在他面前换了衣服。
叶修觉得有些没趣,但是毕竟也吃够了便宜,便也不敢再调戏了,毕竟他找王杰希来还是有三分是为了正事的。
王杰希换好衣服在桌边坐下:“你上次托送的信我已经送到了,那个小子十分相信你,想来会增加几分小心。”
“其实这次我最担心的还是你们这些来参加的人,陶轩铁了心与匈奴合作,必然想趁此次大会控制你们,与匈奴里应外合。”
“你倒是觉得我们都是死人吗?”
叶修笑了笑,伸手过去捏捏王杰希的手:“我怎么敢。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罢了。”
王杰希摇摇头:“武林中此时高手众多,想要控制可不是容易的事。”更不必说这些人当中还有一些人精明聪慧,那陶轩岂是对手。

两人又坐着说了一会儿话,估摸着英杰他们的饭吃得也差不多了,王杰希便起身准备离去,但刚走到门边,却是被人从背后紧紧抱住,脖颈边传来一阵阵湿濡的感觉。
王杰希拍拍叶修的手。
叶修抬起头不再动作:“你干脆住下好了,那道观离城中也远。”
“你这客栈位置这般好,客房自然早就没了吧。我还要带着微草一众弟子过去,不可失了礼数。”
这些话其实不必王杰希说,叶修也是清楚的,只是这撒娇逗趣乃是情人间的特权,自然不比寻常讲话那般有理。
王杰希又与叶修相互叮嘱两句便下楼去结清了饭钱,与高英杰他们一起离开。叶修坐在客栈门口,在来来往往的江湖人中从没错眼地盯着那人的背影,等到实在看不见了才作罢。

叶修在老板娘催命一般的声音中慢吞吞走进客栈去,近年有些沉寂的江湖因为他的离开似乎变得有些热闹起来。
倒不妨变得更热闹一点吧。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11)